大家好。关注这几个月706社区治理的朋友,相信了解我们有一套p1到p3的机制, 我尝试通过这个p1到p3的成员权限分类基础上,来搭建706的治理框架。具体可以查看: 706的p1到p3的框架
不过在反复沟通和思考后,我决定暂时搁置这一套机制。原因有下面几个:
-
我没法给p1到p3设计一个标准。到底谁符合p3,谁符合P2? 标准是什么。这些都不好确认。
-
我觉得这个阶段需要尽量避免大而全的框架机制,尽量是小步快跑的模式,就是“够用”就行。比如我们申请到了9万美元的gcc-706专项基金,那就围绕这个专项基金来设计就好。 所以我觉得只要有一个审核投票gcc-706专项基金的模式就行,所以计划改为gcc-706专项基金交流群。
-
那什么时候才成熟一些的p3p2模式
我觉得需要类似上海,广州,深圳等城市,基于扩大区域节点的基础,然后逐步形成分布式节点的模式, 然后有在地的一整套的贡献者标准名单等等基础上, 然后才有可能“自下而上”逐渐形成一个p2p3名单。